回首頁 | http://www.iicake.com.tw 加入最愛 |
  毛巾美術展 :: TOWEL ART EXHIBIT ::
一條ㄇ字長廊,一場毛巾饗宴,六大毛巾創作主題,集結毛巾創作巨集,它是「巾巾樂道 藏巾•創無限 毛巾美術展」。
全國史無前例,從6歲到56歲的毛巾創作家,集結毛巾藝術創作,突破你的眼界,絕對讓你巾巾樂道。



:::: 毛巾噴畫區 [ Towel Inkjet ] ::::

用最純真的高度看雲林 - 18位小朋友的「寫生創作」+「數位全彩直噴」,成為一條精緻的「農情走廊」。

這條走廊來自雲林縣小朋友們的畫筆記錄,用最純真、最簡單的線條與顏色呈現故鄉之美,這些畫裡有農作收成的樣貌,也有農人們的午茶片刻。
小朋友們將生活的視野放在畫紙上,虎尾「千元棉織廠」也首次嘗試將小朋友的創作以「數位全彩直噴」的新技術噴印在毛巾上,在美術展結束後,這些噴畫作品將送給小小創作家們做為紀念,趕快把握機會來看展吧!


:::: 毛巾蛋糕塔-海的奇幻王國 [ Towel cake Tower ] ::::

蛋糕妹妹巧手捏出奇幻王國 - 這座水草舞動、小丑魚漫遊的地中海風格蛋糕塔,是小小遊客們目光焦點,我們稱它為「海的奇幻王國」。

你一定不相信這個奇幻王國出自於蛋糕妹妹的巧手!三層以毛巾製作的蛋糕體,上面座落著一棟棟地中海城堡與城牆,魚兒與水草紛紛起舞。

蛋糕妹妹為了呈現最好的品質,毛巾上的奶油花擠了幾百回,直到完成後,連小丑魚都有了溫度!

雖然我們都知道那是手掌的餘溫,當他們徜徉在蛋糕海裡時,是不是每隻都栩栩如生呢?

:::: 毛巾立體 QR code [ Towel 3D QR code ] ::::

連這個也要跟毛巾扯上邊 - 全國獨創的 "毛巾立體 QR Code",用 780顆毛巾折起的立方體,一顆一顆、一層一層慢慢往上堆砌,每個角度不容許任何誤差,這座毛巾立體 QR code 不僅挑戰設計師的數學排列邏輯,更挑戰企劃團隊的眼力與耐心!

在疊砌的過程中,所有同仁無不屏氣凝神,哪怕是一個小噴嚏就足以吹毀這面牆,當最後一顆疊上去時也不敢大聲歡呼,直到蓋上外盒才敢用力的呼吸。

當大家累的呼呼大睡的那晚就來了個地震,把 QR Code 給震倒了。

呼~ 秉持著台灣人認真打拼的精神,我們還是一顆一顆將他疊回去了!

:::: 書法毛巾 [ Calligraphy Towel ] ::::

兩種老傳統,蹦出新火花 - 書法與毛巾的結合創作一直都是 蛋糕先生-林穎穗 的夢想。

為了解決毛巾毛圈上的著墨問題,企劃團隊與書法家們試遍了各種方法。不管是調整墨汁濃度,或是將毛巾沾濕再揮毫,都無法完全克服這道難題。

在無數次測試後,最後還是請書法家們在宣紙上揮毫,經過後翻拍與設計後,再用傳統網板印花的方式,原汁原味的印在毛巾上。

哇~ 雲林在地的書法家+虎尾道地的毛巾+專為 iicake 撰稿,充滿故鄉情感的詩詞,你是否也愛上了台灣毛巾的生命力?

:::: 拼布區 [ Towel Patchwork ] ::::

當毛巾嫁給了拼布 - 我們第一次出現拼布與毛巾結合的想法時,沒有想到他們竟然如此 Match。

蛋糕妹妹以數個月的時間,拜訪了雲林縣與台中縣市眾多拼布教室,終於獲得 17 位老師的支持。我們準備許多毛巾布送到這些老師手中,回來之後,拼布與毛巾的結合竟然... 令人如此感動!

老師們用純熟精細的工法,拼接車縫出雲林特色,將毛巾原有的印花表現的淋漓盡致,選美般的毛巾展,不僅考驗藝術家們的真功夫,更贏得大家的驚呼聲!



:::: 稻草人區 [ Towel Scarecrow ] ::::

每個小朋友心中都有一個稻草人 - 稻草人是一種傳統農家用來防止禽類破壞作物的設備,你也可以稱他為「農田的守護者」。 這 40 幅毛巾拼貼畫是由 40 位小朋友所創作,他們憑著對稻草人的印象,幫他創造了不一樣的個性與故事。

雖然都是一樣的主題、一樣的毛巾碎片,但每一幅毛巾拼畫卻都為稻草人塑造不同的個性,我們期許您能藉由孩子創作的視野來看見雲林縣的純與美。

看到這些拼貼創作,內心除了感動外更多的是驚喜,原來稻草人不全都是男生、原來稻草人不再只穿我們不要的衣服。
小朋友拼出了心中的稻草人,那你呢?


:::: 結語 [ Epilogue ] ::::

經過千辛萬苦、嘔心瀝血的過程,從企劃展出主題、尋找藝術家、溝通創作內容,到徹夜佈展掛畫。一場不見得有經濟效益的毛巾美術展,是 iicake 對於家鄉的呵護、對毛巾產業的想像。雲林縣不是什麼都沒有,來走一趟,你會跟我們一樣愛上這裡,深刻體會雲林之美。

你呢?回想你的家鄉,畫面裡有哪些事物?誠摯的邀請你來親身體驗這份文字無法傳遞的感動。


10 家毛巾工廠(同業) 共同投資 :: 穎新世代股份有限公司 (股票代號7475) ::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2號 TEL: 05-633-6728
|  More
回到頂端 go to TOP
產品設計圖樣屬本公司或合作品牌所有,依法受著作權保護; 保留產品照片重製、修改之權利,歡迎轉載但需註名出處
10家毛巾工廠的前哨店 - 策劃/營運 穎創毛巾工坊 ® http://www.mghdimi.com.tw @ YUNLIN CAKE TOWEL CAFE